鱼目

你呀!

【姜钟】论白富美倒贴成功的可能性 2

更新一哈

甜姜:我只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小心动……

歌词来源《Take it from me》 超好听的!

欢迎同好找我玩儿~


“我就说能当真,之前是谁不信?”夏侯霸摆出痛心疾首的架势,“脸疼不疼?”

姜维不理会他耍宝。

“钟士季对你蛮上心的。你看,之前你俩都不认识,人家能查出来你姓啥叫啥哪上课,又帮占座又搭讪的,应该没少下功夫。”夏侯霸不罢休,“估计啊,马上还会约你增进彼此情感——要我说差不多你就答应他得了,长得不是也挺般配?只不过他脾气可能不太好……”

“明天的作业写完了这么闲?”姜维不为所动,“实在没事就去操场上跑圈去,别在这烦我。”话语间火星子往外窜。

夏侯霸看姜维把烦躁两个字都写到了脸上,也不拿他打趣了:“嗨呀!开个玩笑嘛。你要是真不想就晾着他呗。等他劲头过了,自然翻篇了不是?”

姜维听了不说话若有所思。

 

下午没有课,姜维先和夏侯霸一道去食堂吃了午饭,然后分开,夏侯霸去球场挥洒汗水,他则准备回宿舍小睡一会——从诸葛老师那里学来的保证下午精力充沛的方法。

姜维边走边打开手机,一上午没有看,微信里全是待处理的消息。把所有该回复的回复了,刚要退出去,提示音响了,一个好友申请跳了进来,验证消息写着钟会的名字。姜维皱皱眉,直接把手机锁屏扔进了口袋里。

打开宿舍门,几个室友只有平时比较宅的郭淮在。而交换生姜维除了和自来熟夏侯霸走得近些,和其他人关系都是不冷不热。于是只冲郭淮淡淡告知一声,郭淮也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又继续干自己的事了。

姜维走到自己座上,放下包和手机,刚脱下外衣,一阵敲门声响起。郭淮伸手开了门,从门外探了一个脑袋进来:“伯约在么?”

是刘禅,一同在曹魏当交换生的姜维的师弟。姜维问他:“怎么了?”

刘禅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电脑又出了点问题。伯约有空帮我看一下么?”

来曹魏前,老师诸葛亮特地叮嘱过姜维要多关照关照刘禅,加上刘禅对姜维一直挺客气,帮点小忙也会谢个不停,有时候还请他吃吃饭什么的,导致两人之间关系蛮不错的。所以姜维点点头,套上外衣跟刘禅走了。

等鼓捣完刘禅的电脑再回到宿舍里,半个小时过去了。郭淮见姜维回来了指指他落在桌上的手机:“有人给你打电话,大概有急事,一口气打了七八通,刚刚才消停,够锲而不舍的。”

像是为了印证郭淮的话,紧跟着落下的话音手机铃声欢快地响了起来。姜维接起电话看,一个陌生本地号码,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按了接听:“你好。”

“你好。”对方咬字清脆,尾音轻轻上扬,听起来很舒服,但明显不是姜维认识的人当中的某一个在说话。

“请问哪位?”姜维问。

“我,钟士季。”声音带了埋怨的意思,“怎么现在才接啊。”

姜维只好回答:“有事出去没带手机。有事?”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告诉你,我加了你微信好友记得通过好友验证。”声音重新欢快起来,“我先挂啦,微信上见。”

姜维认命般坐到椅子上打开微信程序,跳出来好几个好友验证,都是钟会发的。他点了确定。聊天对话框里立马出现对面发来的消息:伯约?

姜维单手打了一个嗯过去。

钟会秒回一个抱抱的表情包。

姜维不知道该回什么合适,正在沉思,钟会又说:今晚去图书馆?帮你占座。

姜维忙说:暂时不打算去。

钟会:那晚上一起吃个饭。总不会跟我说不吃晚饭了吧?

姜维默默地将手下一行“中午吃太多了,不是很想吃晚饭。”删掉了。

钟会:不回复就当你答应了。五点宿舍楼下等我。

又是一个抱抱的表情。

姜维感到心累。

 

姜维安慰自己,借着这次机会可以顺水推舟和钟会摊牌,摊完牌饭钱一扔潇洒走人,他就应该不会再缠着自己不放了。

到了四点五十左右,姜维叹口气放下手边的活收拾收拾下了楼。姜维的宿舍楼靠着学校的主干道,来来往往学生车辆不少。他站在门前一边接受众人目光洗礼一边给钟会发消息:我在楼下了。

钟会秒回:马上到。

姜维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看眼前经过的人,找钟会的身影,看着看着却走了神。突然,姜维感觉自己的肩膀被轻轻拍了拍,一个激灵回头,钟会笑嘻嘻地看着他。

“吓到你了?”钟会问。

“没有。”

“穿得好少,冷不冷啊?”

“不冷。”姜维这才注意到钟会裹着厚厚的羽绒衣,围了长长的围巾还戴了手套。

钟会笑了笑:“我比较怕冷。而且晚上会降温。”

姜维表示理解,然后问:“现在去哪儿?”

钟会却问他:“伯约会开车吧?”

“算会吧。之前考过驾照,但考完就没再碰过。”姜维虽然不知道钟会问这个干嘛,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

“会就行。”钟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伸到姜维面前,“拿着。”

姜维接过来看,是汽车钥匙,一时间大脑短路:“干什么?”

钟会说:“去吃饭啊,走的话要走好长时间。我会开车,但没有驾照,只好请伯约代劳一下咯。”

 

姜维跟着钟会来到学校的地下停车场,七弯八拐在停车场深处看到一辆特别风骚的黑色兰博基尼。

“你的车?”姜维有些惊讶。

钟会摇摇头:“是阿昭的,我找他借了一晚上。我爸现在不准我买车,不然就买了。”

他看姜维还是杵在车前,走到车边敲敲车盖说:“上车吧。”

姜维解开车锁,钟会很自觉拉开右边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上,透过车窗用目光示意姜维快来。

等姜维上车,钟会就把导航仪打开,在搜索里敲下一个地名,导航发出:“XX地图持续为您导航”的声音。

于是姜维拧下车钥匙,油门踩下向目的地进发。

 

姜维本来以为钟会会找一个学校附近的小餐馆——最多要过几个红绿灯,或者直接食堂,他也没意见,但结果车上路了十五分钟才刚过一半行程。

遇上红灯,姜维踩下刹车,开始胡思乱想琢磨起关于借车的事,随便借一辆就是兰博基尼,和有钱人做朋友就是不一样啊。但不是说有钱人只和有钱人做朋友么,这下可以推断钟会也是有钱人……那么有钱有颜的钟会死磕自己一个普通人,图个什么?

他下意识抬头看后视镜想看看钟会在干嘛,却发现钟会也在往后视镜上看,对上视线,不由尴尬,双方连忙都把目光移开。

钟会顶着红透的脸,轻咳两声:“绿灯来了,开吧。刚刚在想什么呢,都出神了。”

姜维自然不会傻到问你看上了我什么,他借口说:“在想这辆车,真不错。”

“你喜欢?我可以和阿昭多借会儿。”

“不用麻烦了,平时也不需要开车。”

沉默维持了一会儿,姜维听见钟会说:“讲点什么吧,关于伯约的。”

他关心着路况下意识反问了一句:“什么?”

钟会改了主意:“算了,专心开车。”说着轻车熟路拧开车上的播放器,道路电台里刚好有人点播了歌曲,旋律轻轻缓缓滑出,围绕包裹住狭小空间里的两人。

What can I compare you to, a window the sun shines through?

Maybe the silver moon, a smile rising.

The magic of the fading day, satellites on parade.

Atoast to the plans we've made to live like kings.

Butcome on take it, come on take it, take it from me

Butcome on take it, come on take it, take it from me

Butcome on take it, come on take it, take it from me (we`ve got a good life).

 

越往市区里开,路越发地堵,车走走停停,电台不放歌了取而代之的是主持人絮絮叨叨的毒鸡汤。钟会一直不出声,姜维免不了抬头又往后视镜里瞄几眼,看到钟会倚在靠背上,向着车窗出神。钟会确实很好看,白净,眉眼精致,下巴尖尖的。是放到人堆里会非常出挑的长相,姜维想。

姜维上瘾似的忍不住偷看了钟会一眼又一眼,然后不幸又和钟会对上视线了。看着钟会的脸再一次一点一点红透,还故作镇定把玩着卷卷的耳发,僵硬地别过头去,姜维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热烈地跳动,好像快得有点不可思议了呢……

 

这么之后,姜维不得不逼迫起自己专心开车。恰好高峰期已过交通状况转好,可以一直地开下去了。把心思放到开车上后,很快姜维就专心于方向盘和手动挡,目视前方不再抬头。等导航提示到达目的地,姜维拉下手刹透过车玻璃看,不远处是市区最有人气的生活广场。

根据保安的指挥,姜维顺利把车停进了停车场,解开安全带拔下车钥匙,准备下车却发现身边的钟会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头歪在车窗上抵着,呼吸间玻璃上多出一小片雾气,长长的睫毛低垂,很乖的模样。

姜维愣了一下,伸手轻轻拍了拍钟会的肩。钟会在睡梦中皱起眉头,往外缩了缩又不动了。这么睡着会着凉吧。姜维想着把车钥匙又插了回去,打开车上暖气,副驾驶的座背调低一些,让钟会靠上睡得安稳点,自己就坐在那里玩手机杀时间。

TBC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