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你呀!

【姜钟】论白富美倒贴成功的可能性 1

自割腿肉 消食片大法好

欢乐校园风 后妈变亲妈(还不是因为正史虐==)

挖坑快乐

OOC算我的


钟会从小到大过得一直挺顺风顺水的。
他爹,著名政客兼书法家钟繇先生。他妈,著名教育家张菖蒲女士。这两人联手打造出钟会注定不凡:三岁开智,五岁遍览群书,七岁年纪被冠上天才称号,后又成功连跳多级,十六岁就上了重点大学——曹魏学院,当了他爹的校友。
有颜有才,能文能武,人生的康庄大道就在眼前。至少遇见姜维前,是这样的。

“一见倾心,念念不忘。”被问及他和姜维的初识,钟会如是总结,“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蠢,但是不得不承认事实就是这样。”
坐在他对面的司马师微微颔首,用眼神示意钟会说下去。
钟会搅动吸管,奶茶里的珍珠浮浮沉沉:“也就是前几天,我路过图书馆,突发奇想想体验一把自习的感觉——毕竟我根本不用自习的嘛。”
司马师旁边的司马昭默默翻了个白眼,钟会直接给无视了,继续讲道:“可能因为期末,图书馆当天人特别多。我跑了好几个楼层都满人,所以就想再找最后一次,再找不到座就走人。结果在我背着书包搜寻时,他主动离座拉住我邀请我坐他对面。我转头和他四目相对,他有一双让人难忘的眼睛,里面有星星。我发誓,在亲眼见到前,你根本不会相信世界上会有人的眼睛那么黑那么亮。”
司马昭闻言又是一个白眼。
“我应邀坐在他对面的座上,之后他一直埋头刻苦学习,思考问题时皱着眉在演算纸上一笔一划地写,样子特别认真特别好看。对了,他临走的时候还对我笑了,他有虎牙哎,笑起来真的超级可爱!”
司马昭的第三个白眼快翻上天了:“所以你喊我和我哥出来,号称十万火急,就是为了给我俩塞你的狗粮?我真是信了你的邪钟士季。”
“别急!”钟会把服务员刚端来的一盒鸡块推给司马昭,“听我讲完。” 

“他转身要离开。我也拉住了他,就像他拉住我那样。”钟会的脸红扑扑的,“他回头问我有什么事。我就告诉他,我喜欢他,想和他交往。”

从司马昭的座位上传来“噗呲”一声,司马师立刻轻声斥责自己的弟弟:“昭!”

这一喊倒好,司马昭张口哈哈大笑起来,全然不顾及钟会越来越黑的脸色,气得钟会拿起鸡米花就往司马昭嘴里倒。

“子元哥哥,怎么办啊?”钟会表情苦恼,“他一句话不说就跑掉了。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司马昭一边咳嗽一边挖苦钟会:“哟,我们的小英才终于遇到大难题了。英才教育没有包括表白这一项么?”

“鸡米花堵不住你这张嘴。”钟会白了一眼司马昭,扭头对司马师撒娇,“子元哥哥是学生会会长,肯定有办法查到他是谁的吧。子元哥哥肯定会帮阿会的吧。”

司马师不置可否笑笑。

钟会装作漫不经心,说:“最近学校街西新开了一个包子铺,我一个天津同学去试吃了,说里面有狗不理包子蛮正宗的,有点想去试试。子元哥哥宿舍在学校东边,怕是还不知道。改天我做东一起尝尝?”

“好。”包子是死穴,司马师立刻答应,“阿会的忙哥哥帮定了。”

司马昭又作死:“钟士季你怎么不贿赂贿赂我呢?我不在学生会也能帮你忙啊,不过我就不用请包子了,最近想吃烧烤。”

“你能帮的忙不是已经帮完了么?”钟会对着桌上一堆鸡骨头点点下巴,“喏,这么多鸡还不够贿赂你?”

司马昭一头雾水:“我帮你啥了?”

钟会冷笑一声:“吃狗粮。”

司马昭憋住一口老血:钟会这个人……不好惹……

 

“伯约——姜伯约——姜维!”

姜维停下脚步,夏侯霸在他后面跟着停下,气喘吁吁:“走……那么快……干嘛……”

“你腿短。”

夏侯霸上去就是一拳,被姜维轻松挡下:“会不会说话啊姜维!”

姜维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你听错了。”

“怎么回事你这个人?”夏侯霸试图和他勾肩搭背,“刚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啊。白切黑!”

姜维不理他,夏侯霸话也不停:“姜伯约你小子好福气啊,听人说我们曹魏学院的钟会钟天才居然在图书馆当众向你表白,整个自习室的人都听见了。”

姜维闻言反手一个爆栗打到夏侯霸头上:“要不是那天你说好去自习结果又临时变卦,哪会发生这样的事!”

“姜伯约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夏侯霸大感委屈,“我们士季又聪明又漂亮,学姐们的小可爱,学妹们的心头好,不知道还有多少GAY明里暗里在惦记着……难不成你是直的?不应该啊……”
姜维突然拐弯,夏侯霸被他带得一个趔蹴:“我和他,之前都没见过面,别说了解我,就连我叫什么他恐怕都不知道。随意地凭个人喜好为所欲为,跟小孩子过家家酒的东西一样,能当真么?”
“哎呀!”夏侯霸依旧笑嘻嘻的,“万一能呢,那我不就是你俩的媒人了么?”
姜维一巴掌糊他脸上:“媒个头。况且我被推荐来当交换生,诸葛老师对我给予了厚望,我自应把主要心思放到自身学业上。还在蜀汉时老师就曾告诫过我……”

“好了好了。”夏侯霸见姜维又提到他的诸葛老师,立刻让这个诸葛亮吹打住,“还有十分钟打铃了,快走,荀教授的课我可不敢迟到。”

 

夏侯霸拽着姜维狂跑一气,居然只花了七分钟就赶到了上课的阶梯教室。这节课是通修课,关于熏香,上课的荀彧教授人气颇高,所以选课的人多得可怕。姜维和夏侯霸从后门进去,一眼望去乌泱泱全是脑袋,只剩最后两排有零散几个空座。就在夏侯霸出头丧气往后排空座上坐时,前排有人站了起来。

“姜伯约!”

钟会冲两人挥手,夏侯霸连忙起身,姜维却往他肩膀上一压,本来半坐不坐的夏侯霸一个重心不稳,摔到了座位上,龇牙咧嘴,“姜伯约你干嘛!”

姜维在夏侯霸身边的空座上施施然坐下,目不转睛盯着黑板,也不回答偷偷揉屁股的人。

钟会见姜维就这么坐下了,趁着没上课连忙一路小跑来找姜维,还没开口脸先红了:“姜……姜同学,我那边,前排,刚好有个空座,还没有人,你要不要坐过去?看黑板和PPT会比较清楚。”

姜维微笑拒绝:“不用了,谢谢。”

“我……”夏侯霸刚想说我要,被钟会丢过来一记眼刀吓得噤了声。

“坐进去一个。”

“我?”夏侯霸指指自己,钟会点点头。

“哦。”夏侯霸真的就坐进去了一个。

“我也想坐这边呢。麻烦姜同学挪一下座让我坐可以么?”钟会笑眯眯地说。

姜维置若罔闻。僵持不下时,上课铃响了,荀教授踩着铃声进了教室。钟会当机立断,让夏侯霸闪开,漂亮的撑桌跳跳进了座位。

讲台上荀教授开始讲授起今天的课程,姜维来不及换座了,只得放任钟会带着小计谋得逞的愉悦笑盈盈坐在他身边,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

 

出乎姜维意料,钟会在课上全程目不转睛,听得极其认真,手下笔记一丝不苟,甚至荀彧问了一个很难的问题他都完美回答了出来。搞得本来准备好和钟会斗智斗勇的姜维倒觉得是自己有问题了,于是也把注意力放到了学习上。

四十五分钟一晃就过去了,课间,姜维琢磨着荀彧留的思考题,突然哗啦啦涌过来一大批人吓得他以为是敌袭。结果人家根本不是奔着他来的,而是围住他身边的钟会叽叽喳喳,定睛一看,还都是女孩子。

“会会怎么坐这里来了!前排视线那么好!”

“人家好不容易抢到会会旁边的位子,会会却不坐那边了,人家好伤心的!”

“下面一节还是荀教授的课,会会坐前面去嘛!”

………………

姜维哪见过这阵仗,头都要被吵掉了。钟会不慌不忙一个个安慰过去,顺手把锅扔给了姜维:“我想和姜同学坐一起啊,他不过去,我就只好过来咯!”说完,耸耸肩很无奈地看了一眼姜维。

结果可想而知,在钟会后援团的轰炸下,由不得姜维不同意,直接被拖到前排,钟会也跟着去了,留下夏侯霸一个人孤零零在最后面,那叫一个凄凉。

 

这可能是姜维学习生涯中最漫长的一节课,被一群学姐学妹花团锦簇围着不说,身边还有个对自己有所企图的小学弟。荀教授的再精彩哪精彩得过钟会每三十秒扭头送进他余光里的笑脸。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铃响,姜伯约拔腿就要跑,却被钟会眼疾手快捞住:“下午又没课,姜同学这么急着躲我哪。”

“没有。”姜维见跑不掉只得直面钟会,“有什么事?”

钟会两只手托着脸,手肘撑在桌上,点着下巴歪头看姜维:“姜同学,我们都是互相帮忙占过座的交情了,也该正式认识一下了吧。钟会,钟士季,交个朋友怎么样?”

“别喊姜同学了,奇怪。你肯定知道我全名。”姜维没好气,“不怎么样。”

“那我喊你伯约咯。”钟会笑得像狐狸,“看伯约今天不是很耐烦的样子,接下来有事忙?留个联系方式呗,改天再培养感情。”

“连我下面有没有课都清楚,查不到一串手机号码?”姜维反讥。

“那企鹅号留一下?总发短信浪费钱哦。”

“不用QQ。”

“微信呢?”

“就是手机号码。”姜维抬手招呼后头的夏侯霸,“走了。”

不去管身后钟会埋头对着手机不知在干嘛。


TBC


评论(1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