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鱼目

ad195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9篇文章,892人喜欢

应用截图

鱼目

鱼目

 

【多CP】三国各CP的春节场合

先试写了几个特别喜欢的并且脑洞好的CP

各位新年快乐

后续应该还会有其他CP 欢迎评论区和我一起脑洞




姜钟的场合


姜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最后还是翻过来发了一条消息:在干什么。

钟会那边回得很快:明天考试。

可是明天是大年初一啊。姜维在输入栏里删删改改:加油,祝考试顺利。点击发送。窗外一声巨响,姜维抬头,炸开的烟火正好照亮他年轻的脸庞,脸上写满落寞。哪能不落寞?除夕夜,家家户户团圆,而他孤零零的,想要一起度过今夜的人和他隔了半个地球,并且正忙着复习迎接考试。

春晚无趣,歌舞类节目喧喧嚷嚷,语言类节目叽叽喳喳,姜维看了个开头就关了电视上床,心里念着钟会,迷迷糊糊睡去。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在爆竹声中开始,姜维不堪隆隆声其扰早早起床,照照镜子,眼睛下俩黑眼圈,叹口气,给自己煮了半袋速冻汤圆。

边吃着热乎乎汤圆,边回复收到的大批新年祝福,突然有来电,来电显示“Mine”,姜维揣着激动的心情点开接听键,传出钟会的声音:“伯约。”

“士季!你怎么有空打电话给我。”

“你先往楼下看。”

姜维举着手机来到阳台,一眼就捕捉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士季!你……”

“看到了还不下来接我!外面好冷!”

被埋怨了。姜维不自觉弯起嘴角:“马上到。”

还穿着家居服耷着拖鞋就急急往楼下跑。

沿着公寓楼拐弯,姜维改跑为走,期待的事情成真了反而不知所措。电话一直没挂,他轻轻唤道:“士季?”

另一头立刻回答:“我在。”

声音近得像在眼前——姜维看到,拐角的对面钟会脸埋在围巾里,垂眸抿唇,脚尖有一下没一下拨弄着地上落了一层的爆竹碎屑。

姜维挂掉电话,看着钟会露出惊讶的神色,玩性大起,飞跑上去扑住钟会,大型犬一样贴紧了抱牢:“士季!”

“伯约。”钟会放下手机,红着脸往外推姜维,“要喘不过气了。”

“我还以为士季忘了我这个孤寡老人了。”

“我这不是特地回来的。”

“但是骗了我!”姜维指责。

“给你的惊喜。”

姜维索性无赖起来:“需要补偿。”

钟会和姜维对峙片刻,随后轻轻踮脚对着姜维的唇啄了一下,小声:“行了。”

“这才算行。” 姜维瞬间从大型犬变狼,俯下身得寸进尺进钟会嘴里搜刮了一圈,末了心满意足地纠正概念。

 “芝,芝麻味?”

看到钟会的脸由红转为更红,熟透番茄一样,姜维笑得狡黠:“答对了!新年快乐,士季。”

“嗯,伯约,新,新年快乐。”

 

郭荀的场合

 

荀彧直到除夕这天才算真正歇下来,正准备趁着最后赶紧上街买些年货,荀攸的电话打来了。

“公达有什么事?”

电话那头背景音嘈杂:“小叔!郭奉孝非拉着我喝酒,结果他,他现在醉在酒吧里……”

“所以?”

“关键他不肯走哇小叔!”荀攸急得不得了,“非说要你……呃,亲亲抱抱才起……羞刹个人了……”

 

荀彧开车按着荀攸给的地址开,最后停在了市区里最热闹的酒吧门前。下定决心后拉开玻璃门,灯光音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势头将他团团包围,像是被吸进了另一个世界。荀彧皱皱眉,还是往深处走,走到吧台边,荀攸正四处焦急张望。

“我的叔啊,你可算来了。”荀攸见着荀彧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奉孝呢?”

“喏。”荀攸指指身后。

被指的郭嘉转身对向荀彧。他分腿坐在长脚凳上,双手撑在凳边,标准的狗狗坐姿,模样乖巧,眼神清澈。

荀攸连忙拉郭嘉起来:“你的文若来了,快起开吧。”

谁知郭嘉不给面子,一口咬了荀攸的手不说,还大喊:“文若若!有人要拐你家狗子!快救我嘤嘤嘤……”

“丢人现眼。”幸而酒吧里到处都吵,虽然没惹出大动静但荀攸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反观荀彧异常淡然,甚至走上前去撸了一把郭嘉头顶金毛,郭嘉立刻眯起眼,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荀攸看得目瞪口呆,感觉郭嘉身后隐形的尾巴要摇上天了。

“公达,你先回吧。”荀彧嘴角翘了翘。

荀攸求之不得,立马走人:“小叔明年见。”

 

现在,该拿你怎么办?荀彧唤大型犬郭嘉:“奉孝?”

郭嘉歪头“嗯”了一声。

“跟我回家。”

郭嘉笑得灿烂:“好!”

把郭嘉扶了趴到车后座上,荀彧这才想起来年货还没买,一看表还剩几个小时所有商场都要打烊了。车被开到附近的超级市场停车场里,荀彧看了一眼睡得不省人事的郭嘉,拿出一条毛毯把他裹了个结实,然后下车。

 

郭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阵地已经从酒吧吧台转移到了一辆车里,身上裹着暖和和的毛毯,凑到鼻下细闻,可以闻出某种幽香,是他熟悉的味道,立马咧嘴无声笑了。这时车突然响起解锁的提示音,郭嘉立即正襟危坐等待。不多时,车门被拉开,荀彧往郭嘉身边扔了几个鼓鼓囊囊的印着超市logo的塑料袋。

郭嘉接过袋子看,里面有吃的,有用的,很多,不像一人份,立刻警惕问:“文若,你怎么买了这么多?”

荀彧坐上驾驶座,踩下油门:“因为某个人要在我家白吃白住一段时间。”

“才不是白吃白住。”郭嘉猛地往荀彧脸颊上亲了一下,笑嘻嘻说,“我的工资卡以后就归文若了。”

荀彧难得回应他的玩笑话:“这么舍得?”

“因为我要包养文若啊。”郭嘉说得理所当然。

“也不看我给不给你包养。”

“那文若给不给呀?”

“……给。”

几乎弱不可闻的字还是被郭嘉捕捉到了:“说好了不能反悔哦。”

荀彧感觉热热的气息扑到他的耳朵,连带着他的心尖也痒起来:“新年快乐,文若。”

“新年快乐,奉孝。”

 

丕司马的场合


司马懿很苦恼,他的苦恼源自他寒假家教辅导的学生,曹丕。

一小屁孩,年纪轻轻,啥都不懂,整天说些情啊爱的,故作成熟。当然,如果这些和司马懿自己没有关系,他是不会管半毛钱的。但麻烦就麻烦在,曹丕的这些所谓情所谓爱的宣泄对象就是他的家教,司马懿老师。

哎,简直愁死个人。司马懿叉掉和曹丕的对话框。大年三十他一个宅只想猫在家里快乐蹲,结果曹丕还是不肯放过他,一刻不停地轰炸,消息弹窗抖得和帕金森一样。司马懿打开瞧了一眼,差点把咖啡喷到电脑屏幕上。贱妾茕茕守空房,忧来思君不敢忘……这是一个比他高上半头,整天板着个脸的高中生能说出来的话?

这下司马懿补番也补不好了,满脑子都在循环曹丕给他发的这句话,顺便还自动配音了。妈耶,还能不能好了!

司马懿关掉网页,认认真真给曹丕回复了一大段话,大致意思是,咱俩三观不合爱好也不合,我就一破临时教书的,你爸可是曹操,我不信你没见过美女帅哥你图我个啥,别作弄我了行行好。

曹丕那边一下子沉寂了,就在司马懿思考自己是不是有些过于残忍的时候,曹丕发来一句话:今晚六点半,xx公园见。

司马懿琢磨,这是要约我过去揍一顿泄愤啊还是怎么地,能不能不去啊,去了回不来家可怎么办。思来想去,最后决定去见一面,司马懿是个比较注重仪式感的人,有些话当面说了,他曹丕就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司马懿是六点二十到的曹丕说的公园里,等他在公园里晃了两圈,快七点,曹丕才姗姗来迟。

“老师,不好意思,来迟了。”

司马懿没什么好脸色:“别喊我老师了,你爸工资都给我算好打卡上了。”

“那喊仲达可以么?”

“随便。”司马懿想着马上就可以结束了,耐着性子问曹丕:“曹少爷约我有何贵干?”

曹丕不说话,从身后拿出一大把烟花棒,塞了一根到司马懿手里。司马懿反复看几回,没看出什么名堂。

曹丕直接掏出打火机给他点上,不一会儿,空中燃起小小的烟火,司马懿就这么举着,等烟火结束,只剩下青烟冒出,他笑着问:“曹少爷这是?”

曹丕说:“等这一把全放完了,我就不打扰你了。”

司马懿习惯性想嘲讽,却看到曹丕闷闷不乐的样子,改成了一句:“放吧那就。”

 

于是曹丕点火,司马懿放,居然挺有默契,直接省去了多余的交流。到最后司马懿简直有点享受,手跟着晃动,烟火拖着尾巴在黑暗中画出一个又一个圈。

“最后一根。”司马懿提醒。

“仲达……老师。”火舌在引燃纸上肆虐,曹丕开口,“知道我为什么喊你出来放烟火么?”

司马懿很诚实:“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曹丕轻笑一声:“因为你的眼睛很好看,老师。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一直在想老师眼睛里倒映着烟火会是什么样子。”

司马懿错愕抬头。

曹丕将他的错愕全看到眼底:“琥珀色,亮晶晶的,散发温暖的光,果然是很好看的眼睛。”

被曹丕的深情款款着实吓了一跳,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在司马懿思考的当口,最后一根烟花棒悄无声息地灭了。

曹丕看一眼时间:“我该回去了老师,趁我爸还没发现我从饭局上偷溜了出来。”

司马懿反应过来,立马喊住他:“曹子桓!”

曹丕转身,问:“老师还有什么要说的?”

“那什么……”司马懿感觉自己的耳朵在发烫,他突然好奇起来,好奇曹丕整天说的情和爱,他想尝,个中的滋味,“要不我们……试试?”

一瞬间,司马懿看到,曹丕的眼里也有了烟火。

“新年快乐,仲达。”

“……新年快乐。”


TBC(也许……)

鱼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鱼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