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你呀!

【虫铁】不达信件

与A4结局不完全符合

算是一个续(?)也是一发完结 
 可配合另一篇给Mr Stark的一封信食用

时间点在终局之战三个月后


Summary:我只是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念您。



Mr Stark:

 

想来想去决定还是暂时如此称呼您,显得尊重且我已经习惯,您看了也会感到熟悉不是么?

 

今天是终局之战——后来人们如此命名那场战争——结束的第58天,我们——复仇者们——赢得胜利的第158天。158天……我一天一天数过来,然而将这数字写到纸上的一瞬间却自己都怀疑——真是好长一段时间,158天,Mr Stark,您不在这里。没有见面,没有交谈,没有一同享受甜甜圈的快乐……如果放在过去,我完全不认为我能忍受,可事实上我做到了。

最难的部分其实在于时常要一个人吃掉四个甜甜圈,亲身体验后才发现挺不容易,淋上厚厚一层浓郁巧克力酱的甜甜圈是很棒啦,然而乘上四实在是有点太多,除非我有浩克的食量。

所以之后再买多,我就带去复仇者大厦,分给大厦里的各位。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巧克力甜甜圈,真让人难过。我现在要买只买两个了。

 

对,复仇者,说起来该告诉您这些战后的情况。现在的大厦里换成了Rhodes上校坐镇,继Natasha特工。Natasha特工——惊奇队长将她从沃弥尔带回到我们中间。她最后安睡在您身旁,隔了两个位置,这样两个老朋友相聚,你们都不会孤独。我相信您是不反对这样的安排的。

美国队长彻底退休,这是他自己的意愿。原话说的是,回到布鲁克林,过一过平凡人的生活。冬日战士跟他一起——我先前还以为他们关系紧张。猎鹰因此升级成队长二代,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喊他,鹰队?那听上去也太奇怪了。

鹰眼和班纳博士也都选择了隐退。Natasha特工的葬礼一结束,鹰眼就消失了,听说他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去了加拿大,不知道真假。班纳博士倒是有机会再见到,他潜心于学术,在量子领域方面成果颇丰,发布了好些篇论文。后来学校讲座的间隙我们聊了几句。也没什么,一些客套话。

雷神——您肯定想不到——他搭上了银河护卫队的飞船。据他自己称,他弟弟正在约十八光年的一颗小行星上,他要去找他。星爵不同意,他急着先去找卡魔拉——路线相反。为了争夺飞船的控制权,两个还打了一架。

画圈圈变戏法的奇异博士,他画出一个光圈消失在空中,急着回至圣所了大概。以及其他的复仇者,纷纷陆续回到了各自的生活中。

不过您无需担心地球无人守护,只要有一粒星火迸出,新一代超级英雄们——包括我——便会从四面八方赶到,再次集结,浴血奋战。

 

当然,我知道,您最关心的还是Mrs Potts和Morgan是不是?Mr Stark,这下我得责备您,让Mrs Potts那样伤心。先说明,我在每个得空的星期天到访,或者一个人或者和May一起。起先招待我们的时候Mrs Potts总小心地巧妙地将悲伤隐藏得不易察觉。可是有一次,我记得May在教她制作手指饼干,我在一边看书。Morgan从屋外跑进来,这时已经是夏天,小姑娘满身汗水。Mrs Potts告诉她冰箱里有果汁冰棍。妈妈,爸爸去哪里了,我想和他一起吃。

Mrs Potts几乎是在一瞬间崩溃,我敢说。她被May按进怀里,伏在May的肩头上压抑着呜咽,手上的面粉糊得两个人脸上身上全是。May喊我,Peter。我过去搭手,帮着May给Mrs Potts解开围裙,扶她坐下。这是一次漫长的爆发性的哭泣,Morgan根本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但好孩子是知道安抚她哭泣的妈妈的,只是那些泪水,那样多,小小的手绢擦不掉许多。

Morgan在我家待了一晚上——Mrs Potts太过伤心以至无法照顾她。她睡我的床,我睡沙发。临睡前小姑娘央求一个故事,我绞紧脑汁编了一点,ummm……钢铁侠和蜘蛛侠相关。故事有点糟糕,逻辑混乱,但Morgan听得认真。后来我试着像个家长,给她掖好被角,她凑在我耳边悄悄问,Peter,爸爸是跑进故事里了么?哦,我得承认,Mr Stark,就差一点儿,我也要落泪了。

您在自责么,Mr Stark。都过去了,Mrs Potts这样跟我说过。那时她看向我,眼神那样温柔平和。Mrs Potts说,留下的人要背负离开的人继续前行。所有一切会好起来的。也许也是对她自己说的。我知道您只允许她难过几个星期对么?我会帮您监督的,放心吧Mr Stark。

 

我多讲讲Morgan吧,您乐意知道,这个奶和蜜调制成的小甜心。四个周末的午后和芝士汉堡还有故事书让我们交上了朋友。她越来越像您,Mr Stark,几乎每个人都是这样认为的。一样的蜜糖眼睛,一样的花瓣嘴唇。当我看她时,我时常看见您。不过我要说,她可比您爱笑多了,您老是皱眉,搞得我跟着不由慌张,毕竟我那时也不是什么乖孩子嘛。

不仅是看上去,Morgan天生地聪明,有主见,对一切好奇,对一切热爱。有件事Mrs Potts不知道——和Peter的秘密,Morgan说——然而告诉您,应该没什么关系,因为这个秘密也和您有关。您的战甲,MK85,战争结束后Mrs Potts将他收进仓库,被玩捉迷藏的Morgan发现。还真是惨烈,部件们,乱糟糟地聚在仓库角落里,失去了鲜艳的颜色,破损得严重,全无往日风采。我正唏嘘呢,Morgan举起头甲,眼睛亮闪亮闪地,说,也许我们可以试着修好他。尝试挺成功,到现在除了手甲这些精细的部位还需要些时间,其他的地方已经归位。我答应Morgan,下个星期天捎上一些油漆。我们都很期待最后的成果。

 

至于我,一直是老样子,不是特别好也不是特别坏。

是您让Happy和我见面的吧?他告诉我了,以后他来当我的监护人。并且给了我两种选择,变回普通人——MIT的录取通知书依然会为我准备,或者继续当一名复仇者——他将负责协助我处理成为一名好蜘蛛侠的事宜。一切取决于我,可很多时候身不由己,Mr Stark。

Happy也老了,两鬓斑白,眼下深深的两道黑眼圈。全权代管史塔克工业不是一件小活计。

我问Happy,能不能教我处理简单的公司事务。Happy揉着太阳穴的手停了,像是没听懂我的话,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表现得不够诚恳。然后Happy开口,好孩子,你长大了。Tony知道会高兴的。

可是我不想长大,Mr Stark,如果长大的代价是失去您。我愿意永远当一个坏孩子,您就能在我惹祸的第一时间出现,收拾我闯下的烂摊子,责备我。只要您能在……

那天夜里我甚至没有脱下战衣。蜷缩在床上,我问Karren,死亡是什么?Karren小小地沉默,电子音听上去十分地不真切,她告诉我,死亡是心脏停止跳动,血液不再流动,大脑无法思考,肢体冰冷而僵硬。多么可怕的形容!Mr Stark,我怎么能把这些同您,那样鲜亮的您,联系起来呢?

Karren说,Peter,想哭就大胆哭吧,藏在里面没有人会看见。我想反驳她,我是坚强的。可是说不出话,只有意义不明的咕噜声,像野兽发出的声响,梗住的喉咙里又干又痛,不一会面罩下就湿答答一片了。

无微不至的Karren。她开启了增温功能,我的身体立刻变得暖烘烘的,虽然眼泪干在脸上非常难受,但我还是睡着了,梦里时间停留在返校季,我邀请您跳一支舞呢。

 

一想到这,Mr Stark,我又开始沮丧,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想,为什么要让我遇见您呢?在那个风和日丽,毫无预兆的午后,如果您不出现,也就没有柏林,外太空,无限宝石,更没有复仇者,法师,外星侵略者……可是如果逆转一万次,回到时间的岔路口,我想我依然会选择有您的那一条路。我大概是有点明白您了,拒绝舍让现在拥有的,还想把过去失去的找回。我如此贪心,Mr Stark。

 

我只是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念您。I’m sorry.

 

我问May是如何能做到将叔叔埋在心底。May说,Peter,时间会冲淡一切,你不用刻意去遗忘。

我发誓,有几次,我是真的只差一点就做到了。怪要怪那张照片,您记得的吧?碗橱后头那张,您的遗物之一。一天,Mrs Potts将它交到我手里。我拿起来看,应该是返校季后没多久如果我没记错,得到了Stark工业的优秀实习生证明,照片上的我们都表现得开心,证明拿反了也没发现。那是很好的回不去的时光。若按您来看是发生在六七年前,而我一直觉得才过两年不到而已。相差的五年被偷走,这中间遗失的,我只能慢慢从他人口中听到。

所以说,时间总捉弄人,Mr Stark。就算我和Morgan,我们把MK85变得焕然一新,像是骗过了时间,可不会再有一块方舟反应堆能放出令人心安的蓝色光芒,填补住胸膛上的那一个洞。说到底还是一件空壳,凭我不管怎么抱怨,您也不会从里面走出来了。

唯一的真实只有那拥抱的几秒。我从未感觉那样好过。除了这,我把其余的全交给时间。

 

不过,Mr Stark,我保证,在时间的长河将我带到您身边之前,在我能再次拥抱到您之前,我会成为剑,成为盾,我会去守护您曾守护的。那光逝去了,我便自己成为光,直至最后的燃烧殆尽。

请您等待。

时间的长河终会将我带向您。

 

PS:您为什么不来见我了呢?差不多两个星期梦里没有您,看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完全正确。

PPS:Morgan发现了我在给您写信,托我转告您——以一支果汁冰棍作为酬劳:她爱您三千遍。

我也一样。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