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目

你呀!

【虫铁】给Mr Stark的一封信

一发完结,虐向慎入。

时间点设定在复联3之后。

Summary:Mr Stark,我爱您。


给Mr Stark的一封信

 

Dear Mr Stark:

 

很高兴您收到了这封信,并且打开了它。我猜您现在一定一头雾水,想,这Kid又搞什么名堂。哈哈。

这是Karen的主意。我向她咨询,如何能够与Mr Stark正式地展开交流,同时方便我倾诉自己的心事。她回答我,写一封信给他,Peter。哦,忘了说,Karen是我给蜘蛛战衣的语音助手小姐起的名字,方便称呼,她还挺喜欢这个名字的。

所以,Mr Stark,我给您写了这封信。原谅我,我已经憋得够呛,害怕哪天会克制不住自己,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

等一下,写到这里,我突然又开始头疼到底该不该说。天呐,我得再好好考虑考虑……不过相信我,Mr Stark,我瞒着您的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看了一眼挂钟,小半个钟头过去了……哦,上帝!不管了!我就要说出来,说给您听。Mr Stark,我爱您。是的,我爱您。

请您先别忙着把信丢进废纸篓,也不要着急找我聊聊,Mr Stark,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是,但是,抱歉。

我希望您还愿意继续看下去。

我爱您,Mr Stark。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么,Mr Stark?您坐在沙发上,西装革履,和May说笑。起先我没有在意,还问May,为什么会有豪车停在楼下,然后就看到您侧过身冲我挑眉,Mr Parker。

老实说,第一次见面,Umm……让我印象深刻,Mr Stark。见面前,您的各方面消息通过媒体通过人们的嘴,我有所了解。显示给众人的您,社会上流人士,富豪以及天才。然而在我眼中,您轻挑,毒舌,强势到几近自负。(请原谅我那时的看法,现在当然不是了。)面对您,我变得紧张又焦躁,胡乱扯话题试图占据上风,这是从未有过的。您却打断了我,您说,Me first。您问我是不是视频里的人,还发现了我藏的战衣——虽然您称那为连体睡衣,甚至要我去到柏林。根本招架不住这一连串,我答应了。得补充一句,不仅仅是因为想请您保密呢,Mr Stark。

然后,坐飞机,飞柏林。不得不提,新战衣真是棒极了。Happy催我换上时,我仍处在一种难以置信的状态里。我穿上新战衣,非常合身,那感觉好得不得了。Mr Stark,您可别笑。要知道,和钢铁侠盔甲一样材质,能发射576种蛛网,还配备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战衣,我在那之前是想都不会想的,更别提穿上。

战斗,您也在场的,复仇者间的战斗。前晚,您敲了我房门,我们的酒店房间号相邻。我们在桌前对坐,您十指交叠,手臂撑在桌上,神色难得的严肃。很长一段时间,您没有开口,我也不说话,听到的只有呼气吸气声。突然,您长吐一口气,跟我说起,美国队长的错误,说他错了却认为自己是对的。我坐着,把玩手里的蛛丝发射器,想着怎么同May解释。Mr Parker。神游中,我听到您喊我,我猛然抬头,又看到了您右眼下的乌青,其实第一次见面我就注意到了,只不过离得更近,看得更清楚,连大小形状颜色都能看清。我指着它问您是怎么伤到的。您下意识碰到,疼得龇牙,眼角溅出泪花。那不是你要关心的,Mr Parker。您回答我,听着,最重要的一点,在战场上不要逞强,保护好自己。

我想我做得不错。和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打了一架,没把自己弄得太狼狈,在May面前也好应付。

哦,差点忘了,您送的手环,让我惊喜,Mr Stark,谢谢。发现它投射到天花板上的巨大蜘蛛侠logo时,我真是开心坏了,像偷吃到糖果的孩子一样,自那之后便一直戴着。您是个温柔的人,Mr Stark,从来都是。

写到这儿,我发现我的话真是太多了,柏林那时候,背后装翅膀的人也说过我话多。和那时一样的激动与兴奋,Mr Stark。

总而言之,改观了,我对您,崇敬,钦佩,也许还带了点儿依赖。之后您更是成为了我的监护人,虽然我们见得越来越少。您很忙,当然,生意,社交,复仇者联盟,各种事情都需要您去打理。我回皇后区待着,等待您的下一次行动指示。

大约是那次渡轮事件后,变化产生了。哦,那可真是糟糕的一段过往。钢铁侠突然出现在舷窗外,对我打招呼,说Hi,spider man,语气嘲讽,带点咬牙切齿的意思。我着实吓了一跳,跟在您身后惴惴不安,试图做点什么来弥补,然而您却说我做的已经够多。您又找到我,我们交谈,您责备我。我内疚后怕得要死,无处发泄,我们大吵一顿。您也很生气,从盔甲中走下,眉头紧锁,眼中布满阴云,两片唇抿得死死的,我让您失望了。在这里,Mr Stark,我郑重道歉,抱歉让您变得像您父亲一样说话。您并没有不在乎我,相反地您非常地在乎。我后知后觉,Mr Stark。您知道我六周前退了鼓乐社,您通知FBI,您亲自赶来为我收拾烂摊子。而我……和想向雌性炫耀自己漂亮翎羽的雄孔雀没什么两样。Mr Stark,您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

感情一旦萌芽,剩下的都变得简单且顺利成章。我沉醉于您,Mr Stark,在您注意不到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我喜欢您看向我的琥珀色眼瞳,像盛满了蜂蜜甜美,就算是不经意的一瞥也足以我溺毙其中。我喜欢您吐出我名字的嘴唇,唇形优美,薄厚适中,适合接吻的模样。我喜欢您穿着西装三件套的身体,包裹在黑色之中,修长又匀称,特别是那翘臀——罪恶的想法,Mr Stark。还有您漂亮的小胡子,长而卷翘的睫毛,勾住我肩膀的指尖。我喜欢您的调笑,您的严肃,您的生气。而我最喜欢的,Mr Stark,还是这些拼成的您。如果不是存在于您身上,那它们便失去了意义。

我观察您,Mr Stark,蜘蛛感官被我用在了您身上。我知道您喜欢吃复仇者大厦对街街角那家甜甜圈店的甜甜圈,每次点单都会点四个,其中一个一定要淋上厚厚的草莓酱,还有八成可能会有一个洒了巧克力碎的。工作的时候,您喜欢听音乐,上个世纪的Rock and Roll, AC/DC乐队的,会跟着哼唱。还有,也许连您自己都没注意到,您的味道,鲜花和小雏菊,芬芳动人。不知不觉,我成了《小王子》里的那只狐狸,在您看向我,同我交谈,伸手揽我前便屏住了呼吸。等到您真的那样做了,我便欣喜雀跃,我便兴奋战栗。

我在因特网上大量收集有关您的信息,各种新闻各种视频,正面的负面的,严肃的电视台采访抑或包含花边桃色的,无论日期,无论文采,只要涉及您,我都看。最疯狂的一次,为了那些不可公开的机密,我黑进神盾局的中央网络——所幸没被捉住,不然又要给您添麻烦。我以为,我这样,一点一点去了解您的过往,总归能够弥补哪怕一点点我们相差的二十年。可是事实是,那二十年像一条难以填平沟壑,横在我与您之间,我窥探的越多,沟壑便越宽,对您的爱意则像水底的鱼吐出的泡泡,一点一点地上浮,一点一点地膨胀。这很不好,Mr Stark,我学会了嫉妒。我嫉妒波茨小姐,嫉妒她能正大光明地拥有您,表达她的爱意,接受您的亲吻,我也嫉妒Happy作为助手,可以跟随在您身后,我甚至嫉妒复仇者联盟的其他成员,他们是您的伙伴,曾与您并肩同行,挥血奋战。我嫉妒每一个与您接触的人,Mr Stark。这很不好。有时候,我真怕自己会崩溃。Karen检测到了,她多次提醒我,Peter,最近你的情绪起伏剧烈,精神力处在爆发的边缘,注意劳逸结合。没有用的,您就在这个地球上,在这个美国,这个纽约,离我超不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每次想到总会不由自主地开心,Mr Stark。

以至于当我被困在地下停车场里,压在沉重的楼板之下,没有蜘蛛战衣,灰头土脸,无人施救时,脑中不受控制地第一个想到您。我想到您说,如果没有了战衣,就成不了蜘蛛侠,那么我便不配拥有它。您会认为我的死是您的责任。所以是因为您,Mr Stark,我才有勇气不惧生活的黑暗与强敌,即使没有战衣,依然感觉自己全副武装。

MrStark,我对您,和我对May,对Ned,对Liz(我原先还以为那称作爱)是完全不一样的。您能感受到么?我千百次问镜子中的自己,为什么会是Mr Stark,而不其他人,其他的比如Mr Black?这样的提问通常毫无意义,每一次都不例外,我心中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因为他是Mr Stark,世界上唯一的无法取代的Mr Stark,你的灯塔,你的荣光,你想用目光触碰的,你想伸出手拥抱的,你不由自主深爱着的,你……所有的瑰丽无比的梦与遥不可及的幻想。也没多久前,我从书上忽然看到,少年时候,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书是对的,可惜迟了。

我本来可以如您说的那样,学习,高中毕业,进入MIT读书,做一只邻家小蜘蛛。偏偏上天让我遇见您,Mr Stark,让我有梦可做。我得努力做得比您好,我得成为您认同的复仇者一员,我绝不会只待在灰色区域。我想守护您啊,Mr Stark,我想成为您的独特的存在啊。

写的太多了,就此收笔,Mr stark。晚安,不知道今晚的梦里您会不会再次出现。

 

您的 Peter Parker

PS:我果然又梦到您了,Mr Stark,昨晚。梦里,混乱,火光,废墟,四散的人群以及可怕的机械士兵。我还很小,戴着自制的钢铁侠头盔和手甲,模仿您射击的姿势。眼看机械士兵的炮弹要出膛,您从天而降,像个天神,轻易击倒了它,拯救了我。在我痴痴望向您时,您说了同样的话语,nice work,kid。有趣的梦,不是么,Mr Stark?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我总觉得这个梦真实发生过。算起来,这是第五十二次梦到您了。

END

评论(2)

热度(31)